《康忙!北鼻!》第8期(中)

第8期(中)


欢迎收看由{不止一面,大有看头}的手机扣扣浏览器独家赞助播出 「小字插入:本期」的大型偶像真人秀节目《康忙!北鼻!》。我选择,我要的,现在就要。


吃过早餐的一家人围着餐桌聊天消食。

门铃响了。

字幕:会是谁呢?

陈伟霆:「最先跳起来。」我去开门。

苏星宇:「兴奋。」导演来送任务了吗?因为我们是第一季,没得参考,我特地看了《爸爸去哪儿》!

江洋:那个算是“走出去”,我们这个应该算“走进来”。

崔艾伦:怎么感觉像在说《围城》?

苏星宇:不一样?都是父子档嘛。

秦朗:「轻笑。」伟霆哥好像期待已久的样子。

李易峰:这种拆礼物一样的事情,带着既忐忑又期待的心情,应该是蛮特别的,他也想体验一下吧。

字幕:不愧是好兄弟!


——————小黑屋分割线——————


陈伟霆:啊对!因为我算是来得比较晚的嘛。那种……「歪头想了想。」就像收到了包装得很好的礼物,但是因为不知道里面到底是什么,所以带着既忐忑又期待的心情去拆包装的事情,我也想体验一下。你能明白吗?

PD:峰哥说了差不多的话。

陈伟霆:「挑眉。」哦?是嘛。

PD:对。

陈伟霆:「标准笑。」对吧,他是我bromance嘛,「击掌。」好兄弟来的。


—————小黑屋结束分割线—————


门外一个小小的男孩子乖乖地站着。

陈伟霆:「惊喜。」哇哦~!好可爱的小北鼻!「弯腰招手。」hello,你好~

字幕:左博,4岁。

左博:「认真地鞠躬。」哥哥你好,我叫左博,今年4岁了。

陈伟霆:好乖~「伸手。」哥哥带你去见其他的哥哥和小朋友,好不好?

左博:「乖巧地伸手牵住陈伟霆的小指和无名指。」好~

陈伟霆:「朝屋内喊。」我们又来了一个小北鼻哦!好乖好可爱的!

崔艾伦:啊我想起来了!昨天说有一个小朋友因为膝盖受伤要晚一天到的。「转头向秦朗确定。」对吧?不知道康复了没?

秦朗:说是膝盖下面有些擦伤,小孩子磕磕绊绊,应该问题不大。

崔艾伦:嗯,没事就最好了。

左博:「对着众人鞠躬。」大家好,我叫左博,今年4岁了。

陈伟霆:「偷笑。」他刚才在门口也这样,好乖哦。

大家都围着左博,气氛很好。

苏星宇:「揉左博的头发。」左博小名叫什么呀?

左博:「乖巧。」爸爸叫我小博,妈妈叫小虎。都可以的。

苏星宇:小博,倒是跟波波很像诶。「把波波拉倒眼前。」他叫波波,跟你一样大诶。那为了区分,我们喊你小虎好了。「看大家。」怎么样?

众人:可以的。/没问题。/OK呀。

李易峰:小虎,「微笑。」是只小老虎吗?「双手在脸颊边做出老虎扑食的样子。」嗷呜~!

字幕:嗷呜~!

小虎:「开心。」咯咯咯……

陈伟霆:「双手从后面按上左博的肩膀,笑。」哪里像小老虎,明明是只小奶猫。


屋内笑语不断。

一个身影正在悄悄靠近北鼻之家。

门铃响了。

崔艾伦:我去吧。

陈伟霆:「右手握拳。」去吧,期待surprise!

门被打开,镜头下一个大大的信封,封面上印着“康忙!北鼻!”的logo。

字幕:任务来了。

崔艾伦:「接过信封并点头致谢,往回走。」来任务了,我可以拆开吗?

秦朗:「笑。」当然,不然我们怎么知道任务是什么呢?

崔艾伦:「不好意思地笑。」啊说的也是……「拆开信封,念。」请在今天十一点之前让每个北鼻都学会喊爸爸,完成任务有惊喜,完不成有惩罚哦。请加油!

李易峰:「抬头看时间。」现在八点半,我们有两个半小时的时间。

苏星宇:应该很简单的吧?

江洋:「一本正经。」嗯……也有可能是昨天一天大家的叫法都非常混乱,节目组看不下去了。

陈伟霆:哈哈哈哈……

崔艾伦:「偷笑。」确实,昨天本来尘尘都有记得叫威廉爸爸、峰峰爸爸的,可是听着其他小朋友一会儿哥哥一会儿叔叔,还有小舅舅的,叫了几次就全忘了。

李易峰:「笑着投降状。」小舅舅这个,我的锅,我背。

秦朗:看来我们要开第三次家庭会议了。

陈伟霆:「举手。」我赞成。

崔艾伦:我也赞成。

李易峰:赞成。

苏星宇:+1。

江洋:+2。

秦朗:都同意,那么问题来了。「笑。」谁主持?

苏星宇:「敲桌子。」诶诶,我们上次说好的,按顺序来,「笑着指秦朗。」朗哥轮到你了。

秦朗:「故作惊讶。」是吗?我不记得了呀……

苏星宇:朗哥不许耍赖。

秦朗:「笑。」知道啦,那么我们先来商量一下会议主题,还有教学方案,教学方法也要确定一下。10到20分钟应该够了。

江洋:「举手。」这样吧,我把北鼻们带到游戏区去,给你们20分钟时间讨论,OK?

苏星宇:江蜀黍不参加?

李易峰:「理解地点头。」也好,那就辛苦你了。


——————小黑屋分割线——————


李易峰:大概能明白江洋为什么这么做吧,「双手交握放在翘起的二郎腿上。」毕竟他是被拖进来的,作为剪辑师,他很清楚观众们更想看的是什么,导演意识也很强,而且确实要讨论一下怎么教,小孩子也不能就真的丢在一边不管,他去照顾,反而是让我们少了后顾之忧。


—————小黑屋结束分割线—————


秦朗:我们先把北鼻们集中起来教几遍,然后再把不太会的单独拉出来,一对一再教,效率会高一点。

苏星宇:「举手。」我同意。我觉得尘尘肯定学得很快,但也有改口难的,更何况小虎刚来,肯定也要一定的适应时间。

崔艾伦:三六最小,名字很难记全的,发音可能也是个问题。

陈伟霆:「点头。」我也很担心三六诶,新来的小虎看起来蛮聪明的,应该没问题的。

李易峰:有没有可能这样?稍微大一点的孩子就清楚地喊出各个爸爸……「歪头停顿片刻,笑。」这句话听起来好奇怪。但是波波、小虎和三六,在确保能叫爸爸的情况下,尽量叫清楚。「对着镜头。」可以算通过的吧?

镜头三秒后上下点了两次。

李易峰:OK,那就没问题了。


北鼻之家的第三次家庭会议在秦朗的主持下顺利开展。

秦朗:「拍手。」除了小虎,其他北鼻们,我们昨天就有说好要叫爸爸的,对吧?

众人:对~

字幕:对~

秦朗:那么今天我们要验收了,最先说清楚的,有奖励哦!

追追:是好吃的吗?

秦朗:「笑,故作神秘。」嗯……到底是不是呢?这个要结果出来了才能告诉你们的。但是,「竖起食指。」首先要跟大家讲清楚,我们确定称谓并不是为了奖励,而是为了在今后的相处中能够更加方便。「看向追追。」明白吗?

追追:「有点沮丧。」是……

崔艾伦:「不忍。」但是奖励还是有的哦!

追追:「瞬间坐直。」好~!

字幕:满血复活。

秦朗:「微笑。」那么,我们先再来认一遍各位爸爸。伟霆爸爸……


紧张又欢乐的称谓教学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北鼻们能在十一点前学会吗?

本期《康忙!北鼻!》由{不止一面,大有看头}的手机扣扣浏览器独家赞助播出。我选择,我要的,现在就要。

不要走开,广告之后马上回来。


TBC

 
评论(3)
热度(32)
© 七梦|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