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墉歪传》之师兄哥哥

※CP:越苏

※2013-07-02 古剑开机,2014-07-02 古剑开播。

去年的0702纪念


小包子陵越跟着不靠谱的(划掉)紫胤大大在天墉城学剑已有三个年头。

除了师尊偶尔表现出的过分热情的痴汉(划掉)关心,小陵越在天墉城过得还挺舒心,虽不是最年长的,但作为紫胤大大唯一的传人,掌门门下的弟子们都尊称他一声师兄。

平日里倒没什么,可隔三差五的有那么几个高出自己好几头的青年男子抱拳称呼自己为小师兄的时候,小陵越还是在心里默默地抖了抖。

好想要一个软萌乖巧的小师弟啊。

已经八岁的小包子坐在后山托着下巴想着。

“大师兄,大师兄,”一个软萌的声音自身后传来,“陪我一起玩吧!”

小陵越回头,掌门那个六岁的宝贝女儿芙蕖正抱着个布娃娃站在他身后,小心地拉着他的衣角。

“师兄的早课还没做完,芙蕖先去找二师兄玩好不好?”

“唔……”芙蕖撇嘴,“二师兄也不陪我玩。”

二师兄在她身后不远处咬着袖子一脸委屈,小师妹,我特别愿意陪你一起玩!真的!比你手上的布娃娃还……总之就是真的!


芙蕖小师妹也很软萌乖巧,可是我不想玩布娃娃。

小包子托着下巴默默叹气。

紫胤大大在假山后面扣着石头上的缝隙,寒叶飘逸洒满我的脸,吾徒叛逆伤透我的心。

剑灵红玉早已习以为常,吐槽脸都懒得摆了。

“小陵越总是一个人在这后山学剑,确实挺可怜的。”

紫胤大大脑海一道闪电划过,这还不简单!我这就去再拐,啊呸,领个小小包子回来陪他。


不得不承认,紫胤大大的行动力还是对得起他执剑长老这个称谓的。

当小陵越做完早课回到卧室的时候,紫胤真人正腋下夹着一个小孩(?)御剑而来。

据红玉后来描述,小陵越当时的嘴型可以塞下一整只鸡蛋。

紫胤也是没想到小包子回来得这么早,轻咳一声掩饰了尴尬,这才放下腋下的小孩子,打横抱着送到他跟前。

“他叫百里屠苏,今天起,就是你小师弟了。”

诶?


简而言之,就是紫胤大大半年前又一次受邀下山骗剑,啊呸,论道。去的途中又捡到个小包子,可不方便带着去论道,又懒得送回来,便在附近寻了一处农家寄养。

你问后来?

呵呵,紫胤大大骗到,啊呸,论道途中意外得到一把颜值快要赶上红玉的宝剑而忘记去接回小包子这种事情,不可说,说不得。


小屠苏第一次飞,有些晕剑,紫胤大大为了防止他吐得满城,早早点了他昏睡穴。

等他醒来时,发现自己正躺在一张超~大超~漂亮的床上,床边坐着一位比自己大了一丢丢的小哥哥。

“这是哪儿呀?”

软儒的声音打断了正背对着他默念自我介绍的陵越。

小陵越转头就看见小小包子睁着大大的眼睛,无比信任地看着他。

这就是我想要的小师弟!

小陵越在心中呐喊,面上却要摆出温和的笑:“这里是天墉城,师尊紫胤真人把你带回来,我是你的师兄陵越。师尊说,从今往后,你就与我一起住在这里,我们一起练剑。”

小屠苏听得有点晕,小心地拉着他的衣袖,软软叫了声:“陵越哥哥。”

“你该叫我师兄。^_^”

“唔……”小屠苏歪着脑袋,鼓起小嘴巴,“师兄哥哥。”

“是师兄。”

“师兄哥哥。^_^”

“师兄。”

“师兄哥哥!哈哈。”

小陵越揉着小屠苏的脑袋,跟着暖暖地笑开了。


END

 
评论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梦|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