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间少年》7

※本章CP:霆超、追六、尘远、(越苏)


(7)陵越?陵越!

 

“大师兄。”见到来人,弟子们忙让出一条道来。

陵越颔首,问向领头人:“情况如何?”

“大师兄,”那人急急说道,“我们原本在此处与那狼妖对抗,谁知虚空中突然升起一团迷雾,迷雾散尽之后,那狼妖不知所踪,徒留这一处通道口,大家不敢轻举妄动,所以……”那人似是怕被责骂,声音渐弱。

陵越抬手示意:“你做的没错。”

通道口泛着幽兰的光芒,陵越微眯着双眼。这情景,倒是与那日有些相似。只是那时陵越带回了屠苏,今日……

“你领着众弟子在此守着,半个时辰之后我若还未出现,你们再冲进来。”

语毕,陵越御剑而出。

在他冲进去之后,幽兰的光芒大盛,而后随着通道口一起消失于天地间。

“大师兄!”


陵越只觉得有些异常,冲进通道口之后,并未如上次一般进入另一个境地,而是置身于幽长的蓝色通道。

执剑转了一圈后,陵越暗道不妙。

他不再耽搁,人剑合一,倏地向前冲去。

不肖片刻,眼前蓝光更盛。

出口到了。


学园祭当日的人口密集度显然超出了大家的预估,尤其是单独行动的左博,被人流挤得离自家摊位越来越远。

好不容易钻出人海,他来到操场边缘打算歇一口气,却发现有人捷足先登。

那人一身天墉校服,紫色发带束冠,背手执剑,似是一把霄河。

“师兄?”

那人闻言转过头来,眼中闪过惊疑:“屠……苏?”

左博歪着头软软地笑开,看来被挤开的不只自己一个嘛。

陵越快步上前,伸出两指探向他颈间,惊喜道:“你煞气已除?”

诶?

不等左博回答,陵越已托起他的左手,探向他的脉门,困惑道:“你的内力,为何无法探知?”

哈?!


天墉社团的摊位处,晴雪和芙蕖正在商量下午活动的具体事宜,就听左博慌乱的声音越来越近。

“晴雪姐晴雪姐晴雪姐!陵陵陵……陵越!”

晴雪转头,就看见左博拉着陵越往摊位跑来,陵越的眉头紧皱,似乎想要挣脱,却又不知道什么原因并没有用力。

“咦?”晴雪不解,“阿霆你什么时候又换了cos服?”

嗯?

“不,不是的。”左博急忙摆手,指着陵越“他,他,他”了好几声才终于说出一句完整的话,“就是天墉城的陵越啊!”

WTF?!


等大家紧急集合并最终确定眼前这个陵越就是天墉城那个陵越的时候,已经接近中午了。

“所以,”晴雪环顾了一圈,“陵越大哥暂时会留在这里,那么住宿……”

“我那里暂时可以住。”宁致远说道,“多一间客房,虽然小了点,收拾一下还是挺干净的。”

项允超眨了眨眼:“你们家的隔音效果怎么样?”而后转头看向陵越,“不介意的话,晚上跟我回去就行。我一个人住,另外还有两个空房间你可以自己选。”

“我说,”崔略商又搭上刘恒久的肩,挑着眉建议,“不如我们一起租一个大一点的房子吧,大家都住一起,不是更方便?”

“说你傻你还不承认,”宁致远嫌弃地瞄他一眼,“先别说这附近有没有那么大的房子,就算有,晴雪和芙蕖两个妹子跟一群抠脚大汉住一起,哪里方便了?”

“我承认两个妹子不方便,但是抠脚大汉说谁呢!”

“谁答应说谁!”

“不过这个提议倒是不错,”安逸尘按住以为自己挖了坑结果自己也掉了进去并在醒悟后撸袖子准备打架的宁致远,接着说道,“我们可以在附近选几个靠近一点的房子,确实比住校方便。”

三六也点头:“我们左右宿舍的人也都搬出去了,一层楼都没几个人。”

陈霆挠了挠头:“可系,窝几有半年的交换期。”

“你住我那儿好了,”项允超接话,“刚好两个房间,你跟陵越一人一个。”

“口以吗?”

“嗯,你把卫生给包了就行。”

“冇问题!(′▽`〃)”

“我说,”晴雪打断两两凑在一起开小会的对话,“我们不是在讨论陵越的住宿问题吗?不要跑偏好么!”

项允超撇嘴:“说了去我家啊,今晚跟我走就行。陈霆你一会儿回宿舍收拾行李,顺便挑一套休闲服给陵越,让他换上。”

项允超看向陵越,道:“虽然不知道你是怎么来的,什么时候会走,但是入乡随俗,没问题吧?”

陵越想起之前被左博拉着走时见到的那些人,以及晴雪和芙蕖的衣服,微微皱眉:“要穿得很……”似乎是想不到合适的说辞,一时不知该如何形容。

晴雪穿的是一件普通的V领T恤加牛仔裤,芙蕖则是一条及膝长裙。

原本也没什么。

只是对陵越而言,男子尚不可随意赤膊,更何况是女子。

“放心,会给你全遮起来。”项允超解释,“我们不会要求你立刻融入这个环境,但是你也不能要求我们全部跟你一样。能做到么?”

陵越点头:“我明白。”

“长发怎么办?”芙蕖问道。

“这个没关系,”晴雪接话,“咱们学校留长发的男生不少,只要扎起来就行了。”

陵越退后半步,对着所有人抱拳作揖:“承蒙各位相助,陵越感激不尽。”


另一边,安静的病房里,只有仪器上传来显示心跳的微弱的“滴滴”声。

病床上的人有着苍白但清秀的脸。

有谁推门而入。

“你怎么还不醒过来?妈妈带了你最喜欢的画本,你今天想画什么?”

男孩的手被握在手心,贴着妈妈的脸。

“妈妈不会逼你做不喜欢的事情了,你看看妈妈,好不好?”

感受到对方手指的异动,妈妈激动地跑去叫医生。

错过了他低声的一句呢喃。

“师兄……”


TBC

 
评论(1)
热度(11)
© 七梦|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