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间少年》6

※本章CP:霆超

(6)两个屠苏

天墉社团初次登台表演结束后的第二个星期日,学校新学年的学园祭就要开始了。

作为T大的特色,学园祭向来是对外开放。

“也就是说,在学园祭上如果能有吸引眼球的表现,”食堂的餐桌旁,晴雪手执空箸在空中点了点,“我们可就在F城火了。”

坐在她右侧的安逸尘轻轻敲了几下桌面。晴雪顺着他的目光看到自己悬在空中的筷子,吐了吐舌头,默默收回手来。

“所以呢?”项允超把筷子伸向红烧肉。

“所以要好好表现啊!”

“哦。”红烧肉到嘴,汁多肉美,项允超满意地笑出了猫弧。

晴雪默默地捂心口,只觉得满腔的热情被卡在那里挥洒不出,快憋出内伤了。

摊位申请时,天墉社团凭借之前舞台剧攒下的人气,申请到一个不错的位置。

然而大家在人设上却犯起了难。陈霆、安逸尘、宁致远、崔略商、刘恒久自然是原定的人设,只是左博和项允超两人……

“我原本就只是救场而已,”项允超耸肩,“所以这次的百里屠苏自然是左博来。”

好像很有道理。

“不,不,”左博急急地摆手,“允超哥比我更贴近屠苏外冷内热的人设,而且上一次的舞台剧,允超哥积累了好多粉丝,当然应该他上。”

好像也不无道理……

“啊~”晴雪烦躁地揉乱自己的发型,“老娘最烦的就是单选题!”

“为什么一定要是单选呢?”

第二天,天墉社团的官博发出一个投票。

天墉社团V:这次学园祭,你们想要看到哪个版本的屠苏?转发选项允超,评论选左博。(图片X2)

配图分别为项允超版和左博版屠苏各1张。

点击“发布”的时候,晴雪还在担心双方的粉丝会不会掐起来。

然而事实证明他们想多了。

刚开始还有些分歧,后来在各家粉丝圈里的大大们有意无意地引导下,居然一致选择了转发+评论,内容更是统一为“呆萌日常左博好,煞气发作项允超。”

翻译过来就是:两个我都要。

晴雪捧着爪机眨了眨眼。

晴雪在微信群里把这一结果通知给大家,并让左博和项允超去发条微博。

左博:谢谢大家,我也很期待和允超哥一起玩“猜猜我是谁”的游戏。(眨眼)@项允超(图片)

配图是新月新出的海报。左博和项允超在海报两边各露半张脸,一个浅笑,一个蹙眉;一个天真,一个隐忍。

项允超:一起咯。@左博

左博的微博下一片“好萌”的嚎叫,项允超的微博下也是一片嚎叫,但内容却……

挤蘑菇:首博!首杀!

泡泡跑跑泡:第一条微博居然只有三个字!好歹来个自拍啊!(手黄再)

兔子爱吃窝边草:项苏苏你没艾特上你造吗?(笑哭)

越苏党头顶霆超:艾特别人的ID之后要加空格(正经科普脸)我真的没有笑,信我!23333顺便帮艾特@左博

橙汁儿:艾玛,超超你现在粉丝都破千了,怎么关注还是0!微博也没有配图!不会请去找霆哥!帮你艾特不用谢!@陈霆

后面转发的人默契地排起了队形。

@陈霆

@陈霆

@陈霆

……

项允超默默看着自己微博下一溜帮他艾特左博和陈霆的转发,以及众多热心提供图片+文字教程的评论,又默默看了看自己的艾特和别人的不同之处。

嗯,艾特成功了会变蓝而且可以点击到对方首页。

项允超默默get了新技能。

顺着那些艾特点进陈霆的主页,项允超果然看到“关注他”按钮。点击,OK。

看着按钮上的字从“关注他”变成“互相关注”,项允超挑眉笑了。这么简单的问题还想难道我?哼。

项允超:我会,才不要教。@陈霆

苏啊苏啊苏:煞气发作版屠苏居然是傲娇属性!嗷嗷嗷反差萌太棒!

妹纸不说话:既然会,为什么上一条没有艾特成功?既然这条是为了证明自己会,为什么不是补上左博的艾特而是艾特了某人?细思恐极,我是想不明白也不想明白。(手黄再)

霆超家的猫:关注人数1,我似乎get到了不得了的信息~(坏笑)

陈霆看着项允超在一边一会儿皱眉一会儿嘟嘴的,正想问他怎么了,却又见他挑眉笑出猫弧的可爱模样。

手机传来微博特别关注的提示音。

陈霆低头就看到项允超的新微博,瞬间明白刚才项允超那番表现的原因,于是笑着转发了一条。

陈霆:允超好聪明!真棒!(大拇指)

越苏不拆不逆:啊啊啊,这溢出屏幕的宠溺感!毫无违和地带入了大师兄!谁都别拦我!这安利,我,吃,了!

FFF团终身荣誉会员:为什么我的手里多出了火把?(火)

不敢跟屠苏抢师兄:霆哥你还记得大明湖畔的左小博吗?(手黄再)

小酒窝:那么问题来了,秀恩爱技术哪家强?

……

陈霆刷着微博,笑成了牙齿精。

微信群里,晴雪定了时间和地点,大家很快聚到了一起。

既然人设已经确定,总要安排一下当日的活动。

考虑到陈霆的港普,他着“陵越”的天墉城掌门服装,和一袭红衣的“屠苏”项允超留守摊位。

一身捕快服的“追命”崔略商和书生装的“陈三六”刘恒久在摊位偏左的位置。

皆是民国装的“文世倾”安逸尘和“小霸王”宁致远在摊位偏右的位置。

着天墉城校服的“屠苏”左博则在摊位附近小范围游走。

晴雪、芙蕖随机。

几个新收的成员去发放传单。

一切准备就绪,坐等学园祭的到来。

TBC

 
评论
热度(12)
© 七梦|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