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间少年》5

※本章CP:霆超

※小老板会跆拳道的设定是copy的林皓


(5)无战不青春


对其他人而言,这是个难得的不用排练的周末。

但对项允超而言,这也不过是个和之前的每一个都一样的周日。

他会在七点准时起床,去小区门口的早餐店点一笼小笼包,外加一杯豆浆;八点去学校的图书馆找个角落,安静地看一本书,有时候是经济学的书,有时候只是一本小说;中午十二点,去学校西门口的中式餐厅点几份小菜,配一碗米饭或是面条;而后去健身中心泡上一个下午顺带洗澡。

然而今天出了一点点小小的意外。


项允超被人推着肩膀抵在墙边。

对方有四个人,从衣着打扮以及面相装备来看,来者不善。

项允超心下默默作着计较,略带嫌恶地转头瞥了眼对方压在自己肩膀上的手。

“臭小子,”那人手上加重了力道,咬牙说道,“哥几个最近手头有点紧,识相的就乖乖把钱拿出来,免得受皮肉之苦。”

项允超突然轻笑出声。

“你特么还敢笑!”边上一人似是被惹恼了,伸手就推了项允超的脑袋一把。

那一下没控制轻重,只听见“咚”的一声,几人倒是有点被吓到了。

突然的猛烈撞击,也使得项允超的脑袋有一瞬的发昏,他轻哼一声,闭上眼睛甩了甩头,这才抬眼看向自己正前方的人,蔑笑道:“你们凭什么觉得,我会听话?”

“不识好歹。”几人见他也不像个软柿子,就想着暴力解决。

只是那人的手臂还没来得及收回,就被项允超一个顺势擒拿,而后右脚猛地踹向对方膝盖处,这一拉一扯之间,那人就趴在了项允超面前。

那人嚎了一声后,其他三人迅速反应过来,抄着家伙就上。

项允超却是毫不恋战,转身就往巷子外奔去。

然而原本就处在包围圈中的他哪有那么容易逃脱,几步之后就被另一人早有准备的长棍打到小腿,一个踉跄险些摔倒。

虽然勉强稳住了身形,但速度终究还是慢了。

逃不开,那就战吧!


十几分钟之后,项允超以一敌四未落下风。

常年的跆拳道练习总算是没白费。

正当他集中精力一边防守一边在脑力迅速模拟下一步攻击的时候,巷口一个声音有那么一瞬转移了他的注意力。

“阿超?”

是陈霆。

项允超这一闪神,后脑勺就被人精准地敲了一下。

“阿超!”

项允超有些晕眩,他似乎看见陈霆正向自己冲过来,一时气结。

你个书呆子来了也是找打啊笨蛋!

陈霆到底是不是书呆子项允超也不知道。只是平日里见他总是一副斯斯文文的样子,偶尔上大课遇见他,戴着一副框架眼镜捧着几本课上要用的书,怎么看都是一副乖仔的模样。这样的人,应该是和刘恒久一个类型的。

攻击得手的人迫不及待地要补上第二次。长棍带着风声扫到项允超跟前时,却被一只手给牢牢抓住。

陈霆赶到了。


陈霆和项允超背对背站着,那四人或是长棍或者同样赤手空拳,将两人围在当中。

项允超突然勾唇,在保证视野的情况下微微转头:“陈霆,你能不能打?”

“细细看咯。”陈霆无所谓地耸肩。

项允超不知道他想说的是要打起来试试看,还是他让自己仔细看他如何打。

不过算啦,来都来了,打呗。

真正打起来的时候,项允超简直想给陈霆点赞——不,点赞怎么能够表达出他此刻澎湃的心情——他吹一声口哨,对着陈霆叫道:“陈霆,你帅呆了!”

当然,他手里的动作也未见迟缓。

打架中的陈霆并不多话。

他的动作干净利落,每一招都力求制敌而不光是退敌。他的眼神变得犀利,像是猎鹰,又或者是虎豹,紧盯着自己的猎物。在他的注视下,无端会生出几分惧意来。

项允超一边应付着,一边不禁好奇,如果陈霆手里有一把刀的话,现在和他打的那两个聒噪的人,会不会已经变成两具沉默的尸体。

这个念头让他有些吃惊。

但并不恐惧。


四人终究还是跑了。

项允超倚着墙边缓缓坐下,陈霆也不介意,拎了拎裤腿就在他身侧坐了下来。

两人一时都没有说话。

等他们都缓过气来,这才转头看向对方,却又同时笑了。

“我从来都不知道,老师眼中的乖仔原来打架这么厉害。我还以为你和三六一样,只是个书呆呢。”

“窝也不几道,阿超尼介么能打。”

“你知不知道,你打架时候的眼神,很吓人啊。”项允超现在回想起来都有些心悸,“有那么一瞬,我差点以为自己见到了活的古惑仔。”

陈霆抬头看向天空,沉默了好一会儿,突然开口说道:“窝几系突岩间想起窝麻麻。”

“嗯?”项允超不解。

陈霆转回头看向他,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并不打算解释。

项允超瞬间就明白了他不想继续这个话题的意图,也不追问,只是起身拍了拍裤腿上的灰尘,而后向他伸出手掌,调皮地眨了眨眼:“他们或许会找救兵来,我们逃吧。”

陈霆笑着露出一排整齐的白牙。

他伸手握住对方伸过来的掌心,借力站起后突然拉着他往前冲去。

他的声音带着无可抑制的笑:“窝们西奔!”

“喂!你知道私奔是什么意思嘛,你就跟我私奔。”

“拓们缩,西奔,就系两个银手拉手易起逃跑。”

奔跑中的项允超脑内突然刷过一条弹幕——他说的好有道理,我竟然无法反驳。

嘛,管他呢。项允超笑着想。

“好啊!私奔!”

项允超突然发力,以领跑者的姿态冲到陈霆的前面去。

跑吧!


TBC

 
评论(2)
热度(13)
© 七梦|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