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墉歪传》之小包子定名

※CP:越苏

※2013-07-02 古剑开机,2014-07-02 古剑开播。

※感谢相遇。

紫胤真人最近有点心塞。

之前下山骗剑,啊呸,论道。回来途中捡到一个小包子。

不不,这小包子可不是吃的,他是一个人,一个有着圆圆脸蛋的大约五六岁的小男孩。

“你叫什么名字?你爹娘呢?”

“我叫阿龙,”小包子乖乖地回答,“我爹娘死了,我跟弟弟虎子逃了出来。可是我弟弟现在也死了……”小包子抹着眼泪。

“那你怎么不叫龙子?”

“……”

且不论这谐音问题,紫胤大大你是不是抓错重点了?!

小包子吸了吸鼻子,咬着小手,瞪着一双大眼睛看着面前仙风道骨的蜀黍,怯怯地问道:“师父,你会收了我么?”

紫胤真人只觉得被什么击中心脏。

数年之后,紫胤真人在一次偷听墙角,啊呸,关心徒弟生活之时方知,原来小包子小时候,他娘亲见弟弟总是哭闹,便恐吓说“抓鬼师傅最喜欢收爱哭闹的小孩去当诱饵哦”!结果弟弟完全不受影响,倒是小包子从那时候起就真的不敢随便哭了。

但是紫胤真人刚捡到小包子的时候可不知道这一茬,他只觉得这小包子好萌好软好想带回天墉城!

事实上,他也的确这么做了。

他双手背于身后,用自认为完美且平和的声调轻声说道:“如此,你便随我回去吧。”

小包子乖巧又听话。

作为紫胤真人三百年来唯一的徒弟,他受到整个天墉城的关注。偶尔有些淘气的弟子想来找个茬、立个威,但很快就被小包子乖乖的模样给收买了。

也是,任谁对着一张软儒的包子脸,都说不出什么重话来。

紫胤大大笑容满面地躲在假山后面,脑内不断刷着“我家小包子好萌”、“我家小包子好乖”“我家小包子果然人见人爱”……的弹幕。

剑灵红玉在其身侧默默地翻了个白眼。

这么痴汉的怪蜀黍一定不是我家那素有“高岭之花”美称的主人。

“主人可曾为其定名?”

“诶?!”

……果然。

的确是该给小包子定个名字啊。紫胤大大默默地想着。

函素真人门下弟子皆是陵字辈,虽说小包子与他们不同,但入了天墉城,自是要与他们一同修行,不如同为陵字辈,也好令他快速融入天墉城。

“红玉你觉得如何?”紫胤真人一番思索后,向红玉求证。

大大你果然不打算自己带徒弟么!

红玉内心吐槽,面上却是带笑着回应:“如此也好,免得平白高出几个辈分来,惹了其他弟子排斥。”

紫胤大大严肃地点了点头。

“至于名,他原本被唤作阿龙,便叫他陵龙如何?”

“陵龙,玲珑……”红玉复念了几次,轻轻摇头道,“总觉得是女儿家的名字。”

紫胤大大皱了皱眉。

一时好玩(?)带回个萌萌的小包子,谁知后面还有这许多的麻烦事啊!

真是越想越后悔!越想越……

紫胤大大的眼睛倏地亮了。

“就叫他陵越如何?”

红玉暗想,山光悦鸟性,谭影空人心。倒也是符合修仙之人的心境。于是应道:“主人定下即可。”

然而等她终于明了此“越”非彼“悦”时,已是木已成舟。

为此,紫胤大大被鄙视了月余。

也因此,当数年之后,紫胤大大又一次被一个小包子萌到而拐,啊呸,带回天墉城时,虽不过是因为之前喝过几杯屠苏酒而为其定名为“百里屠苏 ”,却依然煞有介事地为其解释:

“望你能‘屠绝鬼气,苏醒人魂’。”

别信。

END

 
评论(5)
热度(13)
© 七梦|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