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间少年》1

※本章CP:霆超、追六、尘远

※设定为同校大学生,晴雪和芙蕖的名字与古剑剧情无关

※为了逗新月 @霆留在最美的峰景 开心的逗比向中短篇

※OOCOOCOOC!


(1)遇见彼此


项允超怎么也想不明白,为什么这事会落到自己头上。

不就是在上学路上“捡”了个帮助孕妇反被家属讹上的学弟然后看他不太舒服就顺便送他到学校的大会堂么?

怎么一群人围着自己?

嘛,本少爷果然是英俊潇洒风流倜傥人见人爱花见花开……

在项少爷自我沉醉的当口,几个人一把推开他,围着小学弟嘘寒问暖。

“小虎,你没事吧?”

“接到你电话真是吓死我了,怎么会被讹上呢?”

“没有被骗吧?不管是财还是色!”

喂喂……

项允超理了理自己的衣服:“我说……”

又被身边的人往后扒拉了几下。

“我没事的,多亏遇到了好心的学长,”被围着的学弟温柔地笑着,转头却发现恩人不见了,“诶,允超哥呢?”

“这儿——”项允超撇撇嘴,高举右手有气无力地应了一声。

“允超哥。”左博眼睛亮了一下,拉着项允超的胳膊向大家介绍,“这是允超哥,刚才真的多亏了他帮我,而且他还好心地带我来学校。”说着还帮项允超介绍,“允超哥,这位是晴雪姐,这位是芙蕖姐,还有这位略商哥、恒久哥、逸尘哥、致远哥……”

左博越说越兴奋,就差把每个人的优点都介绍一遍。

“停停停,”项允超无奈,“你其实不用跟我介绍的,我还有事,要先走了。”

“哦……”左博有些失望地垂下眼帘,不过很快又笑起来,“嗯,允超哥先忙吧,我也该去练习了呢。明天的表演,允超哥一定要来看哦。”

项允超伸手在他头上揉了一把,笑着点了点头,转身离去。

原来有个弟弟的感觉是这样的。项允超在心里想着。

唇角不经意间弯出可爱的猫弧。还没来得及收,却突然被人抓住了手臂。

“少侠留步!”

哈?

项允超转头就看见风晴雪一脸讨好的笑,而后皱着眉头看向自己被抓的胳膊。

风晴雪讪讪松开手,然后在对方准备继续走人的时候,再度迅速抓住手臂:“少侠!留步……”后两个字在对方的瞪视下渐渐弱了下来。

项允超瞪了风晴雪一眼,在对方再度松手之后,转身双手抱胸,一副“不给个解释你就死定了”的模样。

风晴雪咽了口口水,伸手指向左博所在的方向,小声说道:“我们……啊不!小虎有事想请你帮忙。”

“小虎?”项允超皱眉,突然想起刚才的事情,不确定地问道,“左博?”

风晴雪瞪大着眼睛连连点头。

项允超转头看向左博,眼神中带着询问。

左博不好意思地笑着用左手挠头:“允超哥……”

“还是我来说吧。”一边的安逸尘轻叹口气,虚扶着左博的右臂,“简而言之,就是左博的右手扭伤,短时间内无法提物,明天的表演他上不了了。”

项允超皱眉:“什么时候的事?”

左博低头不语。

风晴雪在一旁解释:“应该是扶孕妇的时候就扭到了,不过因为他本身就是左撇子,所以左手动起来太过自然,我们都没能发现。安大哥是学医的,这才注意到。不然这小子估计就打算撑着了。”

“胡闹!”

“小虎,我看你还是乖乖让逸尘老弟给你治疗一下比较好,”宁致远双手搭在安逸尘肩上,自他背后探出头来,笑得灿烂,“不然,小爷我就把你绑到医院去。”

“致远,绑架是犯法的!”刘恒久急急地制止。

崔略商揽上他的肩,笑道:“三六你怎么这么可爱,致远那是在开玩笑呢!”

三六是刘恒久在舞台剧中所饰演的角色,全名陈三六,崔略商觉得这名字很可爱,刘恒久也觉得“三六一世吧”是他所向往的爱情观,于是平日里,大家都爱这么叫他。

项允超眉头越皱越紧,快走几步来到左博身边,抓起他的左手就准备离开:“我带你去医院!”

“诶!”安逸尘忙伸手拦下,“我已经看过了,确实没什么大碍,稍后我就带他去医务室包扎一下,过几天就没事了。”

“真的?”

“真的。”

“……那还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项允超又皱起眉头,突然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芙蕖凑了过来,总算是有了说话的机会:“这次的剧本讲的是一对好兄弟的三生三世,所以每个角色的三生都要有点像才能让观众更入戏。左博原本的角色是第一世的师弟,是个身负煞气的剑侠。现在他右手受伤,明天是肯定来不及了。”

项允超这才认真观察起众人。

宁致远的脑袋搁在安逸尘肩上毫无负担,崔略商搭着陈三六的肩膀眉目带笑。宁致远、刘恒久和左博三人虽气质全然不同,但细看之下眉眼之间确有几分相似,而左博和他眉目相似的事情在初遇的时候他已然默认。安逸尘和崔略商两人也是神非而形似。

“左博是师弟,那师兄呢?”

项允超只是好奇随口一问,风晴雪和芙蕖却以为是有戏,急忙向他介绍:

“是陈霆。”

“就是那个港大来的交换生。”

“虽然他平时总是被刘海封印了气场,但是等你看到他的陵越扮相就会确定,陵越非他不可。”

“他被教导主任叫去了,所以要稍微晚一点到。”

两个人一唱一和。

陈霆这个人项允超虽然还没见过,但确实有所耳闻,因为这学期的交换生,T大原本定的就是由项允超去交换,后来老头子干预才未能成行。只是……

“所以呢?”

他并不想在无聊的事情上浪费时间。

风晴雪一时无言,他们确实需要有人顶替左博的角色,但是他们也确实没有立场要求项允超答应。

场面一瞬间有些尴尬。

“对不起,窝来晚了。”带着奇怪港普口音的男声传来,“冇耽误代嘎练习吧?”

项允超循声转头,在看到对方的一刻,讶然道:“是你?!”


TBC

 
评论(10)
热度(13)
© 七梦|Powered by LOFTER